新銳建築獎活動

   
2013/11/01
展覽│后台灣:ADA新銳建築獎創作展
后台灣 Beyond Taiwanism
后台灣尋求對當前台灣建築自我的肯認同時進行超越。在此,現在與未來合而為一。
真實的建築是動態持續行進的過程,並非靜態不變的物質。作為時空交會的產物,需要台灣作為時空上的座標,建築才能相應顯現。然而台灣也是一種過程,需要建築作為參照才能具實體驗。台灣建築因此是台灣與建築時空交錯下的多向度組合,既是具體物質可以體驗也充滿非物質的感受。我們試圖透過建築后台灣領略台灣建築的多向度過程。
后通後,后台灣意味一個邀請,邀請進入了下一個時間的台灣才能看到這個時間的台灣,投射未來才能看清現在,產生概念才能理解現存。然后不僅為後。
后源為會意字,人圈手於嘴上呼喊,讓聲音傳得更遠,因此衍伸為發號施令之權威者,而在上古氏族,權威者為女性。在迄今仍充滿雄性思考追求永恆的情狀下,后台灣期盼建築能因了解自己而解脫自我,超越作為重回,重回建築(或說建造)作為一種日常過程,一種刻印時間的建築。

■ 台南Tainan
展覽日期:2013/11/01 Fri – 2013/12/15 Sun
開放時間:週二至週日 10:00 ~ 18:00
地點:府都 All in one (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101 號B1)

■ 台中Taichung
展覽日期:2013/12/27 Fri – 2014/02/23 Sun
開放時間:週二至週日 Tue.-Sun. 13:00 ~ 20:00
地點:順天建築 ·文化·藝術中心 | The 201 Art(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號B2)